机电学院毕业生获2023年“山东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1浏览次数:46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山东会堂举行。威海职业学院机电学院毕业生张旭阳获2023年“山东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张旭阳,威海职业学院机电学院数控技术专业2016届毕业生,现任职于威海大田工业装备有限公司。在校期间,担任班长一职,协助班主任处理班级事务。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成为了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多次获得“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凭借自己优异的成绩和不断精进的技能水平,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国家级、省级大赛并获得奖项,并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参加工作后,张旭阳继续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地学习和探索新的技能和工艺,相继被评为“威海市金牌职工”、“威海工匠”、“威海市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2021年4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9月获得“山东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项目”冠军。

  长期以来,机电学院致力于打造优质的教学平台和浓厚的工匠氛围,强调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倡导学生追求勤奋刻苦、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通过参加各种技能比赛,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拓展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种种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机电学院的教育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培养了大批具有工匠精神的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