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机电学院2023年举办“担责于身,领促成长”主题团日观影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本次团日活动以担责于身,领促成长”为主题,人们常说,“吃亏是福。”正所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可以说,吃亏是一种境界、一种胸怀、一种担当。“吃亏”凸显责任与担当,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有为民牺牲、勇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愿意多付出、多“吃亏”,担当起“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过程



心得体会一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新时代青年人不仅要有理想,更要有行动,不做温室中的弱苗,要做暴风雨中的松柏,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年轻时老老实实“吃苦”、不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铸就够厚的肩膀,才能担当起历史的重任。

3月10日,总书记在谈到“90后”“00后”时深有感触:“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抗疫一线比其它地方更能考验人。”经此一“疫”,我们看到青年一代已经成长起来了。不管是这次抗疫胜利,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一定是能吃苦、能战斗、能冲锋的先锋力量,也必将肩负重任。

心得体会二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这样勉励道。总书记的回信在广大青年引起强烈反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笔者认为,青年一代要思想“吃透”有理想、成长“吃苦”有本领、工作“吃亏”有担当,用坚定初心与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许多青年在抗疫前沿阵地“火线入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作为青年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到最前线”“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哪里需要朝哪去”……理想信念为新时代青年补足精神上的“钙”。

活动总结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加强责任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认真出色地完成好在大学中的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学习,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把学习作为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掌握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

机电学院团总支

202311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