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机电学院2023年举办“勇于担当,共绘精彩”主题团日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本次团日活动以勇于担当,共绘精彩”为主题,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就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发展中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要着力对青年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干事能力、创造良好环境,激励青年勇于担当作为

活动过程



心得体会一

第一“责任”从大道理说,就是最基本的学信精神,从小的来说即一个人做事的基本准则。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只有负责任的人,才能克服一切不利的客观困难成就一翻事业;缺乏责任心的人,也就没有了发挥才能的舞台,而整日沉溺于“怨天尤人”之中。   

  第二,每一个人都在生活中饰演不同的角色,无论一个人担任何种职务,做什么样的工作,都对他人和自己负有责任,这是社会法则,是道德法则,也是心灵法则。我们在工作中,就是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发挥自己的能力,克服困难完成工作。

心得体会二

通过对学校知识的认真学习,结合自己的学校工作经历,我能深切地感悟到,“担当”一词的分量。在我的潜意识里,担当即为责任,敢于担当就是做工作做事情首先要有责任心。不管做什么工作,“责任心”是最基本的职业精神,只有明确自己的责任,才能更好地承担责任,尽职尽责,才能顺理成章地把工作做好。

这里,结合本人的目前的工作,谈一点粗浅的认识和体会众所周知,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只要努力就行了,但一个人的责任心的有无,才是真正做好事情的关键,才是对“担当”一词的最好诠释。当然,“敢于担当”所涉及的内涵很多,比如迎难而上了,比如敢于挑战了,再比如提升自我了等等,这里,由于自身认知及水平的局限性,就不一一谈及了。

活动总结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明白了着力提升自身能力,绘出青年奋斗成色。“绳短不能汲深井,潜水难以负大舟。”能力和本领是干事创业成功的首要因素,要在大学生活中形成积极的择业观就业观,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要鼓励青年积极向身边人、典型事学习,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勇于尝试、敢于创新、善于攻坚,把大学学习作为攻坚克难的“练兵场”,在实践中淬炼过硬的能力本领,绘出青年奋斗成色。

机电学院团总支

202311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