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成功举办“1+X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提高育人质量,我院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机电学院于11月25日进行了“1+X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技能考试工作。

  本次中级职业技能考核在机电学院践行楼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进行,参加人员为2022级四班、五班、六班同学中选出的33名学生。考试时长为1小时,全天共进行了六场考核。考核员是“1+X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中心选派的,考核采取视频监控和考核员过程打分及操作结果考核。

  为促进“岗课赛证”融通,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内容进行分解,知识点和技能点融入专业核心课程训练项目中去,考前运用综合素质训练实训周,进行工业机器人的操作技能、西门子S7-1200 PLC编程、触摸屏组态、安全规范等方面的训练,进一步强化和提升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提高考试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