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问需求,人才供给精准投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实习管理、就业岗位拓展、增强校企合作,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师利用寒假期间与专业相关的用人单位联系进行访企拓岗并看望实习学生,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技研发、技术服务、职业培训等方面与企业开展研讨交流,以实现全方位合作。


1月17日招生就业办和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师,以及其它专业的实习指导教师,前往富泰华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和威海恒科精工有限公司调研走访。首先到工作岗位看望实习学生,全面了解学生的实践和生活情况,交流24年就业意向。老师鼓励实习的同学们要带着虚心学习的态度,发扬威职学子“不怕苦、扎实干”的精神,服从企业安排,为企业创造价值,最终实现个人与企业“双赢”。


通过企业的走访我们意识到,为了培养符合未来产业需求的人才,我们的专业课程设置必须紧跟企业技术应用的前沿。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及时更新课程内容,引入最新的技术知识和实践案例,以确保学生毕业后具备最新的技能和知识。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做出贡献,达到企业满意、学生快速成长的双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