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谋发展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实习管理、拓展就业岗位、增强校企合作,机电学院负责人带领专业教师利用寒假期间与专业相关的用人单位联系,访企拓岗,看望实习学生,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技研发、技术服务、职业培训等方面与企业开展研讨交流,以实现全方位合作。

     通过走访,专业教师对学生实习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深入了解企业的岗位设置、学生在企业实习、生活等情况,为后续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充分了解企业员工技能提升、生产技术难题、科研开发等方面的需求,与企业在校企联合建设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教学与企业生产相融合、技术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机电学院将继续加强实习管理,积极联系企业,加强沟通,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对人才需求,针对性调整专业课程设置及课程体系构架,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增强人才培养的综合素质,提高人才就业核心竞争力,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