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院企合作谋发展--焊接专业假期走访企业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生实习管理、增强校企合作、搭建校企合作桥梁促进实习就业智能焊接技术专业教师利用寒假时间积极联系合作企业,到企业看望实习学生,调研企业用工需求、岗位设置和技能提升培训计划,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研开发、企业员工技能提升、订单培养等方面和企业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在学生就业、合作科研公关、订单培养和企业技能培训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月16日,焊接专业教师到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调研。在人力资源曲经理的陪同下到车间看望实习学生工作情况,和学生交流岗位工作内容、焊件加工工艺等,通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在企业的生活工作状态、作息时间、薪资待遇,特别是学生对实习工作的适应情况。通过交谈,企业曲经理对实习学生给予很高的评价,基于在学校良好的知识和技能储备,同学们对新设备、新工艺的学习和接受能力很强,可塑性高,特别是学生的工作态度积极,肯吃苦、肯钻研,在师傅的带领下能够很快适应岗位工作形成生产力,同时企业也特别希望实习学生在实习结束后能够继续留在企业工作,目前,人力部门已经在积极和学生沟通签订就业合同事宜;同学们对实习企业非常满意,着重强调工作岗位对口,学以致用,在学校学习的知识和焊接技能在工作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也非常珍惜实习锻炼的机会,表示会努力工作,加强学习,全方位提升自己,为将来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