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同时遴选优秀作品参加 威海职业学院 ‘挑战杯’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近期,机电学院举办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系内选拔赛暨2024年科研、双创工作安排会议本次比赛得到创新创业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宋艳红副主任和王平老师作为评委受邀参加比赛。

 共计9个项目参加本次比赛,各项目指导教师分别介绍了参赛项目,宋艳红和王平两位评委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对项目后期的打磨进行详细的讲解。经过近两个小时比赛,《去芜存菁——工业润滑油净化设备与服务提供商》获得一等奖,《以数智造——离散型中小企业生产制造过程MES系统服务与设备提供商》、《绿色热处理——新能源汽车雨刷电机轴淬火工艺设备领航者》获得二等奖,《智慧能源——中小企业能源管理服务设备供应商》、《氢车快跑——车用氢燃料电池先峰(石墨烯双极板的制备)》、《涤垢洗瑕——绿色环保零水垢解决方案》获得三等奖,其他项目获得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