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职业院校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是在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指导下,由开设机械、模具、汽车、电子等生产制造相关专业的职业院校、从事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及应用服务,并积极投身于职业教育事业的企业单位及其他相关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联盟的工作原则

本联盟坚持创新、合作、发展、共赢的工作原则,联盟及其成员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等相关部门的领导、监督和管理。

联盟的宗旨

以产教融合为主导,搭建产、学、用的平台,联通企业与学校,使企业岗位需求人才与学校培养人才接轨,培养学以致用的应用型人才,发挥教育的社会化作用,为我国培养更多的智能化协同制造领域专业人才联盟将充分利用学校、行业、企业资源,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推进产教融合,开展“合作办学、协同育人、合作研究、合作发展”等工作,促进联盟成员之间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联盟主要任务

1智能制造技术级专家讲座;

2.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实践交流

3.由世赛专家组织联盟内学校参与智能制造技术对抗赛,比赛内容为专项技术、优化加工工艺提高效率常规性比赛(在学校原有设备基础上设立赛项内容

4.国内外知名的智能制造装备供应商,进行新装备的介绍

5考察国内外智能制造技术

6.搭建山东省智能制造技术产业信息交流、教育培训、展览展示等平台,推广优秀研究成果和教育教学改革经验,推动国内外产、学、研、用合作,增强联盟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致力于提升联盟的影响力;

7.承担政府、成员委托的其它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