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致辞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简介  主任致辞

经济是一种谋生的手段,而管理则是一个过程,是一门艺术。经济管理类人才要求首先有一个做人和做事的态度,其次有一个与职业相符的担当素质,第三应掌握一些专业和社会方法,第四了解一些专业和社会知识。经贸学院将担负缔造经济管理类高端技能型人才的责任。

威海职业学院经贸学院从威海市被国务院确定为改革开放沿海城市的1985年开始,就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举办了工业经济管理和财务税收两个大专班,从此在威海市改革开放的洪流中担负着区域内经济管理人才培养的重任,为社会提供了成百上千名管理骨干,在各行业中都有花香鸟语。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秉承严谨求实的办学理念,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方面,锐意进取,取得了丰硕成就,先后有20余门课程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称号;秉承“明德笃学,砺能弘商”的院训,专业建设成果丰硕。现拥有国家级骨干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山东省专本贯通对口分段培养试点1个,主持完成山东省市场营销品牌专业群建设项目1个、山东省优质校一流专业群建设项目1个,完成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验收1个。已建成国家级精品课1门,省级精品课19门,建成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山东省继续教育在线开放课1门,立项建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立项省级社区资源共享课3门,2部教材入选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

建成国家级实训基地——现代商业综合实训基地,拥有财富管理实训基地、智慧财务共享中心、物流管理实训基地、视觉营销实训基地和家家悦新零售实训中心5个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经贸学院坚持产教融合,与家家悦集团、威高集团、百胜中国等上市企业深度合作,校企协同育人,开发企业真实项目,达到“课岗融合”的教学目标,着眼于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成功打造了会计主管、商业管理、快递经理人三个卓越工匠班,校企双方共建校企合作专班8个,通过项目引领实现学生批量成才,促进高质量就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8.5%以上。

修德强能,经世致用。我们以修德为根本,以强能为目标,不断提升学生适应社会和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教师必须是职业的能手,不仅要教会学生知识和技能,更要培养学生做人品格,同时自己还是企业咨询师,企业的良师益友,能为企业培训和科研开发绽放自己灿烂的光辉;学生必须学会做人,学会爱人,学会爱事业和做事情,要有人性,能胜任,有担当;师生要形成一个影响,服务社会,造福子孙,立业干事,报效祖国。

最后,我谨代表威海职业学院经贸学院全体,向社会各界同仁和一切关心威海职业学院经贸学院的人们承诺:威海职业学院经贸学院将永远秉承格物致知、修德强能、立足时代、关注职场、关切中国与世界、面向管理,面对企业需要的管理技术,忠实地履行“教育”的天职。

敬致

真诚的握手和崇高的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