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啦!您有一份国庆假期游玩指南~请查收

发布者:经贸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53

盼望着,盼望着

期待已久的十月一国庆假期来啦!

大家想好去哪里玩了吗!

别急~别急~

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依旧很严峻

外出旅游有风险,就地过节很靠谱

如何就近玩的精彩又丰富

收下这份威海打卡清单吧!


一、大学生出行安全提示

1.离校时寝室要注意断电、关好门窗,切忌在寝室内存放大额现金、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

2.节日期间,交通拥挤,请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

3.在出行时,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背包一定放在显眼的视野范围内,或者交给同伴看管。

4.回家或旅行途中,候车和乘坐交通工具时,时刻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提防不法分子伺机盗窃。

二、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1. 建议同学们随身备用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与他人小于1米距离接触时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温。

2. 倡导同学们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行为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外出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集体就餐时做到使用“公勺公筷”,倡导“分餐制”,减少疾病感染风险。

3. 外出旅游时,随身携带体温计、口罩、家庭用的消毒用品等物资,尽量减少去往封闭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乘坐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