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全面提升教师科研素质,经贸学院于2023年3月10日在弘商楼208教室举办了题为 “知而行之,科研之路就在脚下”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经贸学院副教授贾涛老师讲授,经贸学院院长卢丽娟以及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初,卢院长首先对贾涛老师取得的科研成绩进行了介绍,并向全体老师阐述了科研的重要性。卢院长强调,教师要坚持教学和科研并举、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创新能力、全面提高教学科研综合能力和水平。


随后,贾涛老师分享自身经验,围绕什么是科研、高校教师为何要进行科研工作、教师如何确定科研方向以及如何做好科研的顺序进行由浅入深的讲解。贾老师从兴趣培养、科研意识、研究方向、申报书撰写、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针对高校老师如何申报课题、如何写好申请书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逐一细致的讲解,并从论文、科研团队以及科研主题选择等方面为老师们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既有理论阐释也有具体案例解析,贾老师倾囊相授,引导教师思考如何更好的开展科研工作,讲座现场反响热烈。通过这次讲座,为经贸学院教师下一步就如何做科研、怎么做科研提供了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