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简介



金融服务与管理

——紧跟时代大潮,打造重点专业             


专业带头人:孙老师  13563159932

培养目标:面向中小金融机构,培养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职业技能,能适应银行、证券、保险等相关岗位需要的高端技能型专门才。

主干课程:银行综合技能、保险经纪人、证券从业资格、理财规划实务、初级会计实务、金融科技基础等。

就业方向:证券公司、银行、保险公司等中小型金融机构的客户经理、经纪人、柜员、大堂经理等。

 

 

金融服务与管理(校企合作—财富管理方向)

——深度产教融合,共育行业精英              


专业带头人:孙老师13563159932

培养目标:与山东中启创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培养从事理财规划岗、金融数据分析岗、风险管理岗等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金融人才。

主干课程:金融基础、财富管理产品与工具、金融科技基础家庭财策规划技术、财富管理企业化运营等。

就业方向:金融超市、小额贷款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中小银行等中小型金融机构的客户经理、经纪人、理财规划师等岗位。 

校企共建金融专业实训基地

——财富管理实训基地

  

威海职业学院与山东中启创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威海职业学院中启创优财富管理学院”,共建金融管理(校企合作)专业(新金融+财富管理方向),在深化“引企入教”改革、培养“双师型”师资队伍、开展学生就业创业等多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基地的设计理念是以现代化多媒体教学环境为基础,既体现了院校的学习氛围,也兼具了企业的职场商务,同时还可转换多种学习场景,满足职业化的教学条件及企业真实项目的实训条件。

 


大数据与会计

——能力本位,双岗融合


专业带头人:丁老师 13465209918

培养目标:培养利用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和先进的软件信息技术,通晓财务核算和统计数据分析以及财务管理知识,并获取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体现能力本位,双岗融合的复合型和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会计通用基础、企业会计实操、数据分析、会计信息化、管理会计、纳税实务与筹划等。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出纳、会计以及数据分析等岗位的工作。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实训基地——智慧财务云共享中心

 


基地占地约360平米左右,搭建“就业导向、能力本位、动态真账、实景教学”的综合实训平台。按照人才培养路径“雏鹰——雄鹰——精英”成长计划划分为模拟实训区、真账实训区和真账实操区。

产业链企业实习区共设计了72个工位和8个机构服务中心的工位,以现代社会上下游企业间经济业务为主线,将现实企业关键岗位、典型经济业务等与现实工作接轨,进行模拟经营和业务运作。真账实训区包含16个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全部业务,通过不同行业大量真实的动态业务,进行全流程账务处理和数据分析。真账实操区会计工厂共设计了36个工位,企业真账,打通了企业用人与学校培养人才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企业的用工零距离。

 

工商企业管理

——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零售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的摇篮


专业带头人:赵老师18106319328

培养目标:面向商贸流通行业,培养掌握现代零售企业经营必备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胜任企业经营管理岗位,适应新型商业模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及创业者

主干课程:连锁门店运营管理、新零售与数字商务、营销策划与促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中小企业创业管理技术等。

就业方向:面向连锁企业总部、门店等从事门店营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采购管理、数据分析、空间管理等工作,倡导创新创业。

 

工商企业管理(校企合作)

——校企共育,就业保障,职业发展有前景

       专业带头人:赵老师18106319328

培养目标:面向零售行业,与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商业思维、实践能力较好的零售分析与门店运营管理能力、适应企业发展新趋势的技能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锁门店运营新零售管理、直播运营、零售数据分析等。

就业方向:面向连锁企业总部、门店及各职能部门等,从事门店营运、人力资源、营销、采购、数据分析等工作,可选择在合作企业(上市企业、零售百强企业)直接就业,进入公司管理团队。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国家级实训基地——现代商业综合实训基地

基地占地约1600平米,分为卖场陈列区、仓储区域、商业主题沙龙区、橱窗陈列实训区、零售直播间、线上零售实训平台、多媒体教室、办公区,实境化教学环境让学生不出校门参与新零售运营体验。校园弄么巷超市由师生共营,学生在真实的经营环境下,运营与管理零售卖场,职业培养前置,提供一个“课程现场教学、岗位专项训练、商业项目实战、创新创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实践平台。

教师团队由专兼职教师12人组成,成立了2个公司实施企业化运作,该团队曾荣获“威海市巾帼文明岗”、“院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教学团队”等荣誉称号,建成国家级实训基地——现代商业综合实训基地,实现了“课岗融合”的教学目标,通过践行“做中学,学中做”教学理念,使学生企业管理的实践能力得到提升,促进了高质量就业。     

   

现代物流管理   

——项目实战造物流精英


专业带头人:孟老师15666112326

培养目标:面向商贸流通行业,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互联网思维、掌握现代物流信息技术,具备采购管理、仓储管理、运输配送管理、跨境物流管理等能力,能够胜任电商物流企业、商贸企业、物流服务企业等物流基层管理岗位的复合型物流人才。

主干课程:物流入门、商品采购管理、商品仓储管理、商品运输配送技术、跨境物流管理、快递运营实务等。

就业方向:物流企业或商贸企业的采购管理、仓储管理、运输调度、客户服务、货运代理、快递运营、报关报检等岗位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菜鸟驿站实训基地


菜鸟驿站占地面积约800平米,集快递企业运营专业实践教学、学生创新创业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实训基地。近三年,专业教师带领专业学生完成校园快递日常运营管理,同时围绕快递开展课程建设、课题研发活动,提升专业师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专业所有教师均具有双师素质,1名老师具有快递考评员、企业人力资源师资格证书,4名老师具有物流管理、1+X证书培训师资格证书,1名老师具有SYB培训师证书,2名老师具有物流师证书。

 

 

市场营销
——数媒时代营销精英培育基地
                         

                                  专业带头人:孙老师 13563106818

 

培养目标:培养数字媒体时代具备互联网营销思维、创新意识、营销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的高端技能型全网营销人才。

主干课程:营销思维、市场调研、产品促销策划、客户开发与管理、产品销售管理等。

就业方向:各类企业中的营销管理岗位,具体岗位:文案策划、销售代表、客服专员、商圈调研、新媒体运营、商务数据分析等。

 

    

 

市场营销(3+2专本连读)

——双优模式 精准培育高层次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创新思维和营销管理实践能力,能适应工商企业、非营利组织、事业单位等在市场开发、客户管理、营运管理等岗位的需要,具有较高人文素养、较强实践技能、综合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工商管理(营销管理方向)人才。

主干课程:运营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公司治理、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市场调研实务、人力资源管理、网络营销、博弈论及其应用、管理优化方法等。

继续深造:在我院学习三年后,参加转段考试测试,考试测试通过后在山东工商学院学习两年后,达到学习毕业的相关要求,获得本科文凭,授予学士学位。

 

 

市场营销(校企合作)
——专注培育“VR视觉营销”精英人才
                          

                                专业负责人:孙老师 13563106818

 

培养目标:采用项目式教学模式(PBL),培养视觉营销行业具备视觉营销设计、VR模型构建、技术美术设计、场景策划设计等高端技能型视觉营销人才。
主干课程:VR全景拍摄、3D建模、渲染、室内外场景美术、后期素材剪辑等。
就业方向:基于视觉营销方向的视觉营销师、3D模型师、VR渲染师、技术美术师、交互开发工程师等。

       校企共建视觉营销实训基地

20205月,威海职业学院与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了集实践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视觉营销实训基地。

视觉营销实训基地把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理念贯彻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按照有效推进“项目任务引领、工作室化教学、职业岗位训练”的教学思路,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实践教学体系。校企双方可在实训室内共同开展视觉营销VR+地产、VR+电商、VR+工业和UE4/U3D引擎课程授课,同时可开展商业领域VR地产类、VR电商类、VR工业类、VR汽车类等综合项目实训,实现虚拟现实商业内容研发、AR全域虚拟仿真商业应用研发等项目实战,实现商科技术技能的积累与转化。

视觉营销实训基地

视觉营销实训基地将以深度的校企合作模式、一流的硬件设施、优秀的企业文化、创新的管理手段,逐渐发展成为市场营销专业领域校企合作典范代表,双方也将在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教师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管理、社会培训、学生技能竞赛、学生创业就业等多层面、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