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职责范围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835

主要职能:负责学校纪委和监察专员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承担廉洁校园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开展重大事项的监督检查、执纪问责;配合开展巡察工作。

职责范围:

一、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负责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实施。

二、监督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和公职人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部署以及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

三、监督检查校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确定的重大决策事项、党政主要领导重要批示落实情况,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全链条监督。

四、开展党风党纪、校风校纪建设,组织廉政教育、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定期分析学校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校园环境。

五、受理对学校各部门及教职员工的信访举报、检举控告,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提出党纪政纪处分建议、问责建议;定期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六、配合做好上级巡视巡察,协助校党委开展内部巡察。

七、加强对内设机构的管理,做好校院两级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及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八、落实上级对口业务部门布置的任务,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落实好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