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建筑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17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为切实保障学生平安离校返乡,综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及假期安全,现将放期安排和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2023时间安排

1.12月5日-6日,学生按课程表到教室正常上课;

2.12月7日-13日,学生可离校,以线上或线下形式上课;

3.12月14日-16日,考虑学生路途情况,学生在家休整,不上课;

4.12月19-23日,按教学安排,补一周课;

5.12月27-29日,线上期末考试;

6.寒假从1月3日开始,学生2月25日、26日返校,2月27日正式上课。

2023离校要求

.离校前

1.请家长与学生做好沟通,并提前向返乡目的地提前报备,学校要逐一收集学生报备截图等证明。返乡备案,各省市都会有自主申报系统, 请关注当地权威发布的相关要求;提前向当地社区报备,防止学生返乡出现问题。学校的所在社区为“威海市初村镇驾前社区”,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看学校是否属于高风险地区时,请选择“山东省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显示为“常态化防控区域”,代表学校所在区无高风险地区;

2.督促学生精准及时填写《寒假离校返乡学生信息台账》或《寒假留校(暂不返乡)学生信息台账》;

3.督促学生签订《威海职业学院学生寒假离校返乡承诺书》;

4.嘱咐学生注意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盗防骗、预防网络诈骗。严禁在校园里聚众喝酒、酗酒滋事等行为,离校前收拾好个人物品和大厅宿舍卫生,清理大厅便于假期淋浴房更换,关好宿舍内的水、电、门窗。文明上网,严禁登录非法网站、发布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5.嘱咐学生提前准备好充足数量的口罩、手套、湿巾等防护用品,返乡途中全程做好防护,注意个人健康安全,尽量选择换乘少、距离近的交通方式,做到学校点对点到场站、场站点对点到家,不在外逗留,自觉遵守返乡途中和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政策。

.离校中

1.当天离校返乡的学生仍旧可以在校进行核酸检测;

2.家长如需私家车接送学生,须统一在学校南广场停靠、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内部;

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乡的学生,家长务必嘱咐提前订好车票(机票、船票),确定出发站点、离校时间等信息。学校将根据人数、场站、学生需求等,联系定制公交车辆进校园,提供点对点暖心送站服务。

.离校后

1.学生安全到家后,家长督促学生及时联系班主任填报《学生寒假离校返乡情况汇报》;如出现突发情况,务必及时报告班主任;

2.请各位家长配合学校形成家校联动,督促学生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学生的防诈骗、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教育;监督学生文明上网,不要在网络上发布未经确认的消息,不信谣不传谣;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每日健康打卡。

家长朋友们,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还不能松懈,希望家长们认真督促学生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寒冷阻挡不住学生回家的步伐,疫情也同样阻断不了学生对家乡的热爱,请家长朋友理解、支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家校共建做好学生寒假离校返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