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建筑学院】我院9名参赛选手都获奖——第二届山东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成功举办

发布者: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51

2022年11月25日上午,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竞赛是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山东省建设工会主办,威海职业学院、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承办的省级二类竞赛,分职工组与学生组两个赛道同时进行,并设有BIM深化设计赛项、BIM数字化施工方案设计赛项、BIM项目管理赛项三个竞赛方向。参赛选手为来自全省住建领域的245支职工队伍与55支学生队伍。

在开幕式中,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祖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竞赛对于提高住建行业从业人员素质、促进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威海职业学院将认真总结此次竞赛经验和成果,深化建筑行业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职业技能训练,提高教学质量,与建筑业各家企业单位、各位同仁共育BIM领域良才。

王祖莉致辞

参赛选手代表孙诗哲宣誓改

比赛现场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建筑学院孙诗哲和段本硕老师分别荣获赛项一、赛项二(职工组)一等奖,段超然老师获得赛项三(职工组)二等奖;高鑫、金长兴分别荣获赛项一、赛项三(学生组)一等奖,张庆伟获得赛项一(学生组)二等奖,李东霖、刘凯获得赛项二(学生组)二等奖,刘翔宇获得赛项三(学生组)二等奖。

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实现了我院一直以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既为师生提供了提升职业技能水平的良好机会,也为学校增光添彩,日后我们将继续为省住建行业培养BIM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