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建筑学院】2023年第一期建筑施工企业特种作业人员技术培训开班

发布者: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62

4月8日,由建筑学院与威海市建安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承办的2023年度第一期威海市建筑施工企业特种作业人员技术培训在威海职业学院顺利举办,来自威海各市区59名建筑企业一线工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建筑电工、建筑电气焊接(切割)工、建筑架子工、施工升降机、塔式起重机、建筑起重司索信号工6个工种的安全技术、法律法规、操作规程等内容,从基础理论到实践操作,全方位、多途径、多种形式进行开展。

建筑电工

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对配电箱、开关箱、施工现场照明供电装置等进行组装。

建筑电气焊接(切割)工

通过现场指导帮助学员们了解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佩戴和使用,掌握了气焊、气割、电阻焊等多种焊接方式的安全操作方法。塔式起重机司机

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操作塔式起重机进行物品吊运。

施工升降机

学员按照老师的指导进行施工升降机操作。

建筑起重司索信号工

老师为学员讲解操作起重吊运的钢丝绳、物体吊点选择的原则、起重吊运指挥信号和指挥人员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建筑架子工

学员们按照老师指导的施工方法动手搭建脚手架,熟悉了脚手架在安装时经常出现的几种问题。

本次培训工作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大纲要求进行,帮助学员掌握了知识、规范了操作、提升了技能,并使学员们将相关知识内化为自身岗位职业能力,为特种作业岗位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