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建筑学院】职教周系列|大学生社区社会实践,彰显青春勇担当

发布者: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24

今年5月14日至20日是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了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在职教周来临之际,建筑学院积极开展多个志愿服务活动,以展现建筑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服务,让生活更精彩

建筑学院师生志愿者来到怡园街道兴业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电话调查辖区500余名居民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情况,并将调查结果及时录入系统。

分发便民联系卡

建筑学院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分发20个单元楼的便民联系卡,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热情,有了便民服务卡,社区居民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到自己的网格联系人,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专业,让生活更美好

建筑学院2022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绿化树木进行修剪,能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走进社区,参加志愿活动,既服务了居民,又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炽热的阳光照在同学们黝黑的脸上和身上,同学们不停的仔细清理着长在绿化带里的杂草,不放过一处边边角角。咔嚓咔嚓......原本杂草丛生的绿化带瞬间变的整齐美观。

创城,有我们的身影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更多学生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倡导者、实践者,积极传播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理念,5月18日,同学们来到田东社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活动重点清除各类非法张贴的小广告和残破老旧公益广告。清理现场,同学们拿着小铲子、油漆等对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经过半天的努力,几十余张小广告被清除干净。同学们积极行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干的依然热火朝天。

志愿活动不仅能够锤炼青年一代的品德修为,还能在奉献中提升自己,强化专业知识,提升实践能力。下一步,建筑学院将带领同学们继续走进社区、深入社会,提升服务社会的本领和社会化能力,让专业技能照亮人生,让社会服务点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