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建筑学院】警惕“游戏账号交易类”骗局!

发布者: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9

/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是/陷/阱

电信诈骗

--网络游戏诈骗篇

你下载国家反诈app了吗?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网络游戏

中大奖

网络交友

裸聊

诈骗类型

网络游戏诈骗

不法分子以游戏装备交易、游戏账号交易、游戏币交易、游戏点卡交易、各类激活码交易和游戏材料交易等名义,通过低价、折扣等方式引诱游戏玩家进行交易,一旦有玩家上当,不法分子就会在交易过程中以激活费、验证金、保证金等多种名目,借口骗取玩家的钱财。

虚假平台私下交易

骗子提供高价购买你的游戏账号或装备,但要求走私下交易或者指定虚假平台。同学们一定要对交易平台进行核实验证。

典型案例

5月18日晚,接反诈平台预警,怡园派出所辖区一居民疑似被电信诈骗,值班民辅警立即通过电话与受害人李先生联系,但此时李先生电话无法呼入,情况紧急,时间紧迫,民警立即赶赴李先生居住地上门劝阻。经过民警的解释和劝说,李先生才反映过来自己遭遇的是典型的网络游戏骗局,骗子在社交平台发布高价收购游戏账号信息,诱导受害人在虚拟游戏交易平台进行交易。李先生表示幸亏警方劝阻及时,自己才避免了后续500余元的损失。随后,民警又帮李某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来电预警功能打开,并告知其常见的诈骗手段,李先生对民警表示深深感谢。

如何避免

网络游戏诈骗?

不与陌生人联系

做到不主动与陌生人联系,拨打所谓的客服咨询电话,这样只会一步步落入违法犯罪分子的陷阱中。

不参与私下交易

不轻易参与私下交易,遇事要多问几个为什么,不轻易相信各种先付款的信息,也不要轻易透露出自己的银行卡号,游戏账号等个人信息。不贪图便宜,也就不会轻易被犯罪分子下套,从而规避个人财产损失。

提高意识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辨别能力,切勿轻信陌生人发布天上掉馅饼之类的活动宣传。不要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邮件,不要接收对方发动的任何文件,谨防违法犯罪分子使用虚假网站或木马进行诈骗。

不加陌生好友

不轻易与网友内的陌生玩家成为好朋友,他们会花大量的时间博取你的信任,达到诈骗的目的。如果碰到此类情况,应该多加考虑,并与亲友讨论分析。

不点击陌生链接

玩家在交易时要多留意,首先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的链接。其次要警惕那些要求先行支付押金的交易平台。最后还应注意核对支付平台或网上银行的相关网址,避免登录钓鱼网站,最大程度上避免类似欺诈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