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建筑学院】校企协同育人才 匠心筑梦谱华章

发布者: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0

【威职建筑学院】校企协同育人才 匠心筑梦谱华章

    深化产教融合,落实双元育人。2023109日,威职建筑学院与山东万斯达智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2023级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校企合作班,在威海职业学院建筑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双元育人主体企业方——山东万斯达智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授课教师马兴山老师一行为同学们讲授了大学生开学第一课,校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双元育人模式进行洽谈。

    企业代表首先向2023级校企合作班新入学大学生表示欢迎,向刚刚结束军训的同学们表达关切,对他们即将在威海职业学院开启人生新篇章表示祝贺。马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企协同育人的教育教学模式,说明了企业方为同学们提供的平台和资源,表达了万斯达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初心与使命,以激起学生们的专业认同感、使命感与归宿感。并对同学们表达殷切的期望和祝福,希望他们在威海职业学院这个新的起点,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苦修专业,锤炼技能,拓宽爱好,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三年。

    校企双元高效联动,凝聚协同育人合力。近年来,建筑学院始终坚持校企双方“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的长效育人机制,推进学校与企业人才供需的精准对接,取得丰硕成果。下一步,建筑学院将继续深化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职工培训、师资建设、科研合作等领域的紧密协作,不断总结“双元”育人经验,创新协同育人方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