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kyc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1591


各二级学院:

近期,省教育厅公布《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设赛项承办申报工作的通知》鲁职赛执办字[2021]6号,明确了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拟设赛项。现请各二级学院启动备赛工作,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成立组织机构

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备赛工作的管理和考核。

  长:李耀华

副组长:勇治强

  员:张冬梅、连志强、丛迎九、刘志刚、李红、孙刚、孙爱娟、常红、甘晓燕、张华欣、邵东波、邹本强、张运华、刘宝刚。

领导小组下设技能竞赛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创新创业办,由张冬梅任办公室主任。

各二级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为副组长的备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备赛方案,统筹协调推进。

二、遴选参赛项目

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设置电子与信息等14个专业大类、56个比赛项目(详见附件1)。各二级学院根据本年度拟设赛项,结合本院专业开设情况,做好赛事分析,遴选拟参赛项目。

三、选拔参赛项目选手和指导教师

参赛选手为我院全日制在籍学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年龄计算的截止时间以2021111日为准。

指导教师为本校专兼职教师,省赛团体赛每队限报2名指导教师,省赛个人赛每名选手限报1名指导教师。

四、制定备赛方案,组织参赛选手启动备赛训练

各二级学院要制定备赛方案,方案要明确备赛领导小组、参赛赛项、训练安排、备赛保障与要求等,同时附各赛项备赛训练计划(模板见附件2)。方案和计划于820日前发送至wzcxcyxy@163.com

五、做好备赛管理

学院备赛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二级学院备赛计划,对备赛情况进行考核。参加备赛的学生将按照学院有关规定享有备赛补助、认定学分、劳动课时和大赛成果等,对于取得优异成绩的,将按照《威海职业学院威海市技术学院学生竞赛管理办法》进行奖励。二级学院备赛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调度备赛情况,及时解决备赛中的问题,按照《威海职业学院威海市技术学院学生竞赛管理办法》等做好学生补助申请,同时做好物资保障、训练保障和安全保障。待省赛组委会发布《2021年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赛项报名通知》后,创新创业办根据通知精神组织开展后续报名参赛工作。

附件:

1.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设置

2.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训练计划模板

                               

创新创业办公室

                               2021816


附件1 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设置.xlsx

附件2 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备赛训练计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