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省创业大赛选拔赛暨第四届威海市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kyc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0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威海市总工会

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威海市残疾人联合会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关于举办山东省创业大赛选拔赛第四届威海市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局、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广播电视台,国家级开发区科技创新,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高校: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创业环境,激发各类群体的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按照2022年工作部署,结合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1部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第六届山东省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定于3月至4月举办山东省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届威海市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山东省创业大赛选拔赛届威海市创业大赛

、大赛主题

创赢威海 筑梦未来

、大赛时间

20223月—4

、组织形式

(一)主办单位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威海市总工会、共青威海市委员会威海市妇女联合会、威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威海广播电视台。

(二)承办单位

威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赛的方案设计、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社会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办公室设在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各区市设立赛区组委会,负责赛区宣传动员、报名审核、初赛组织、项目报送、赛事协调、项目宣传、奖励扶持等工作。

比赛项目和参赛对象

分类

大赛按照“1+6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6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6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留学人员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创业导师专项赛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赛

1.主体赛

面向全国有创业意向或近5年来已自主创业的自然人或创业团队。

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既包括采矿冶炼、纺织服装、机械制造、产品代工、小商品制造等传统产业的改进创新和升级迭代,也包括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互联网TMT等新兴产业。

主体赛-服务业项目组,既包括商贸、餐饮、住宿、家政、物业等传统服务业项目,也包括服务研发设计、电商物流、法律服务、教育培训、健康医养、文体旅游等现代服务业。

2.青年创意专项赛

面向16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项目类型不限,但必须有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成果,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3.乡村振兴专项赛

面向各类乡村创业项目,如农业科技、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乡村旅游、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与创新、乡土人才培育开发等。

4.留学人员专项赛

面向年满16周岁的留学人员创业群体,留学人员为项目核心成员。

5.劳务品牌专项赛。面向各类依托、运用劳务品牌培育、开发和创业的项目。

6.创业导师专项赛

赛对象为创业(培训)教育工作者、创业实践导师、创业服务专家等相关专业人士参赛要求及报名表见附件3)。

7.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项赛

面向驻威高校在校大学生,包括专科以上学历在校生,要有详细的职业生涯规划书。

(二)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报名+初赛+辅导+决赛”四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

1.大赛启动及报名阶段:2022420日前

2.大赛初赛阶段:2022425日前

3.配套活动阶段:2022429日前

4.大赛决赛阶段:2022430日前

、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的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无知识产权争议,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一)主体赛、劳务品牌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2430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项目的产品、经营属于同一参赛主体,且对技术有合法使用权。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青年创意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项目第一创始人须为截至2022430日,已满16周岁、不超过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

2.项目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

3.项目在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有创新,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具备落地发展必要条件,未来成长潜力较高。

4.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三)留学人员专项赛

截至2022430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创业项目核心成员须为公派或自费出国()学习,并获得国()外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以上的人员或在国内获得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并到国()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进修一年()以上的访问学者或进修人员,且留学人员占股30%以上。已获得省级以上人才工程或人社部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的留学回国人才不纳入大赛范围。

(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项赛

参赛者须为在校大学生,需提供职业生涯规划书和VCR,职业生涯规划书包含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监控等方面,占总比分的70%;作品设计思路占总比分的10%,个人VCR不超过90秒,VCR展示占总比分的20%

、大赛流程

(一)报名及推荐名额安排

报名时间:2022325日—420日。

报名方式:主要采取社会报名,各区市、各部门单位、各创业孵化基地推荐报名的方式进行所有参赛选手、团队创业计划书等参赛资料发送到邮箱:whscyds@163.com

主办单位、各区市人社部门通过比赛或其他方式,主体赛至少推荐10个参赛项目、乡村振兴项目至少推荐10个、劳务品牌项目各区市至少推荐1个。省、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至少推荐3个参赛项目。威各高校推荐5-10个项目参加青年创意专项赛,5名以上参加职业生涯规划赛。拟推荐参加胶东经济圈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选手,原则上都要报名参加威海市大赛的培训指导和比赛。

各参赛选手于420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创业计划书(附件2)、营业执照副本、身份证复印件等(青年创意组需提交负责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打包发送到邮箱:whscyds@163.com。创业计划书要求无明显抄袭痕迹,有可执行性,有市场前景。

报名阶段,大赛组委会组织创业导师、讲师对参赛者的项目计划书进行辅导,帮助提升创业计划书质量。组委会将按照行业类别对项目计划书进行分组,精选优秀企业家导师、资深投资人导师对项目计划书进行评审初筛。

  1. 比赛

1.初赛。

时间:2022425日前

组委会将组织省级创业导师对初筛上来的项目计划书进行线上网评,从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市场策略、管理团队、财务风险与管控、发展前景与规划等方面为每个项目评分,综合导师的评分情况由高到低排名,主体赛2个赛道、乡村振兴专项赛分别取前6名、青年创意专项赛前7名、留学人员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前4名选手进入决赛。职业生涯规划组前20名选手进入决赛。

2.决赛

时间:20224月底

决赛设置:按照选手的抽签顺序,主体赛2赛道、乡村振兴专项赛、青年创意专项赛、留学人员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选手依次上台路演。采用“6+5+1”的模式,选手路演6分钟,创投评审问答5分钟,评委导师打分1分钟。创投评审从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市场策略、创业团队、财务风险与管控、发展前景与规划等方面,为选手评审、指导,并根据选手陈述及答辩表现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由得分高低确定名次。(职业生涯规划专项赛、创业导师专项赛另行安排

颁奖典礼:大赛颁奖典礼在大赛决赛结束之后统一进行,提前通知优势产业大赛的获奖选手和评委代表,各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到达现场。

(三)主题活动

1.启动大赛以召开新闻发布会或者新闻通报会的形式启动大赛。邀请威海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等主流媒体参加,重点介绍大赛的背景、活动目的、组织形式、赛程安排、奖项设置等,对大赛进行全方位报道,烘托大赛气氛。

2.创业主题辅导沙龙会大赛邀请专业创业导师,赛前进行集中培训,包括从创业计划书辅导、PPT辅导、财务辅导、路演礼仪辅导等方面,帮助参赛选手对大赛有更全面的认识,快速提升自身素质。

3.创业精英特训营大赛分为“创业精英特训营”(主体赛2赛道乡村振兴专项赛青年创意专项赛对进入选拔赛推送的选手进行集中式、封闭式培训。培训时间1集中辅导,由创业成功经验分享、融资培训、BP拍砖、政策推介、参观考察、导师面对面等单元组成,将邀请专业创业导师、企业家导师、投资人导师全程参与,确保创业团队与资本、政策、资源等要素充分对接。

4.创业一对一”导师学员面对面辅导。大赛邀请专业创业导师、优秀创业企业家导师、投资人导师组成“创业帮扶导师团”,对创业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与服务,帮助项目快速提升完善。

5.导师陪伴成长计划。大赛组委会组织专业创业导师、企业家导师、投资人导师分别与晋级选手结对子,导师受邀对项目进行实地走访考察,根据项目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走进往届大赛优秀企业及威海本地优秀企业,感受企业实力,学习企业先进经验。

七、奖项设置及政策支持

(一)奖项设置与资金支持

大赛设竞赛奖、组织奖。

1.竞赛奖

1主体赛2个赛道乡村振兴专项赛各设一、二、三等奖3个奖项,其中主体赛设特等奖,奖励标准为:

特等奖1个,奖励5万元;

一等奖1个,奖励3万元;

二等奖2个,各奖励1万元;

三等奖3个,各奖励0.5万元;

2青年创意专项赛设一、二、三等奖3个奖项,奖励标准为:

一等奖1个,奖励1万元;

二等奖2个,各奖励0.5万元;

三等奖4个,各奖励0.2万元;

3留学人员专项赛设一、二、三等奖,奖励标准为:

一等奖1个,奖励3万元;

二等奖1个,奖励2万元;

三等奖2个,各奖励1万元;

4劳务品牌专项赛设一、二、三等奖,奖励标准为:

一等奖1个,奖励2万元;

二等奖1个,奖励1万元;

三等奖1个,奖励0.5万元;

5创业导师专项赛设一、二等奖,奖励标准为:

一等奖1个,奖励2万元;

二等奖2个,奖励1万元;

6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项赛设一、二等奖:

一等奖6个,奖励0.5万元;

二等奖14个,各奖励0.3万元;

2、组织奖

大赛设立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区市、各部门单位、驻威各高校、各创业孵化基地组织领导、赛程推进、选手质量、宣传报道等确定名次和奖项,由大赛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牌。

(二)获奖后的支持政策

1.政策支持。

1)符合威海产业特点并能快速落地威海的优质项目,根据情况奖励落地奖金30万元。

2)符合条件的企业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等相关创业补贴政策;

3)晋级的企业或团队负责人或大学生创业项目负责人可以免费参加市级创业特训营,优先选送参加威海创业大学创新创业培训;

4)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按有关规定给予全额贴息;

5)优先参加大赛组委会组织的创业项目推介会、投融资对接沙龙等活动;

6主体赛2赛道、乡村振兴专项赛、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创业导师专项赛、留学人员专项赛晋级决赛的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第六届山东省创业大赛;大学生职业规划专项赛晋级项目可优先推荐参加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媒体支持。获奖项目可以获得大赛合作媒体的跟踪宣传报道。

3.融资支持。优先对接国内外优秀投资人和创投机构。

4.孵化场地支持。对符合条件的、有场地需求的优先推荐到附近孵化基地落户,并给予减免房租及相关扶持政策。

5.大咖有约。获邀与创业圈大咖畅谈创业,享受创业指导专家“一对一”创业服务。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统筹做好各项组织工作。举办创业大赛是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推进大众创业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宣传创业扶持政策、发掘培养创业典型、营造浓厚创业氛围的重要载体。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各区市要提高认识,制定周密工作方案,抓好组织实施工作。

(二)精心组织,广泛选拔推荐优秀创业项目参赛。各区市、各部门、各高校、各创业孵化基地要认真研究创业大赛的方案,要将大赛带给创业者的场地支持、实训辅导、交流对接、融资支持、宣传推介等扶持措施及时告知创业者,积极动员各地区、各系统内的创业者参加比赛。各区市要指定专人,负责统一组织辖区内的选手参加各个阶段的比赛。

(三)加强宣传,努力营造全市扶持创业的浓厚氛围。

本届创业大赛既是对各区市创业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全市创业工作成果的全面展示,各区市都要制定详细的宣传方案,创新宣传方式和途径,广泛宣传扶持政策、创业大赛、主题活动、获奖选手等,要在全市范围内同步营造气氛,确保创业大赛在全市深入人心、广受关注。

各区市创业大赛的贯彻落实方案、宣传方案及负责大赛组织工作的负责人名单(附件4),请于45日前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联系人、电话:   宋保壮 15666306961   5193698

姜雨欣 18763179109


附件:1.届威海市创业大赛报名表

2.届威海市创业大赛创业计划书模板

3.创业导师专项赛参赛人员条件

4.第四届威海市创业大赛各赛区联系人名单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    威海市发展和改革   威海市工业和

社会保障局             委员会            信息化局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威海市退役军人

事务局



威海市总工会       共青团威海市    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委员会





威海市残疾人联合会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22325

附件1

届威海市创业大赛报名表


编 号:          户籍地: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申报人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学  历


专业


政治

面貌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申报类别

 □主体赛-制造业

£ 主体赛-服务业

£乡村振兴专项赛

£ 青年创意专项赛

£留学人员专项赛

£劳务品牌专项赛

 □创业导师专项赛

 □大学生职业规划专项赛

报名方式

 □部门推荐_______________

各区市推荐

_______________

高校推荐

_______________

£ 社会报名

孵化基地推荐

_______________

街道推荐

_____________

 □其他_____________

团队/公司

名称


注册

时间


项目名称


产业

领域


项目简介


项目现状

创意阶段  □创业计划  □已经启动  □正在运营 (限单选)

企业(团队)主要股东管理人员

姓名

性别

文化程度

专业

电话(手机)





















企业核

心技术

发明专利    □ 实用新型专利  □专有技术

软件著作权  □ 创新商业模式  □电商创业模式

其它请说明

声明:本人已详细阅读本次大赛的相关文件,并保证遵守有关规定和程序,尊重大赛评委的意见。

申报人同意无偿提供申报项目介绍,由主办单位公开推介。申报人承诺提供的技术文件和资料真实、可靠,作品的知识产权权利归属明确无争议;未剽窃他人成果;未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提供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数据及证明客观、真实。若发生与上述承诺相违背的情形,由申报人自行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申报人(签名)




填 表 说 明


1)填写表格须用中文,涉及到学习或工作单位、专业术语等可使用外文。所有涉及时间均以北京时间为准;

2)性别选填男/女。政治面貌选填中共党员/共青团员/民主党派/群众。

3)申报人是指团队中参赛项目的首要负责人。申报人必须能够代表团队洽谈项目,申报人一经确定,不得更改;

4)表格中所涉及的各项内容,除有特别说明外,均指申报人的相关信息;

5)项目现状限制单项选择,请在选项前面打“√”;

7)项目简介字数限定在600字以内,入围项目的项目概述可能通过网站及其它媒体对社会公布,请务必认真仔细填写该项;

8)声明填写申报人姓名;

9)填写以上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完整,切勿修改本表格式,不足部分可编制附件一同送达组委会。

附件2


届威海市创业大赛创业计划书模板

一、执行摘要

公司/团队

名     称


注册资金


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  □ 个体工商户  □ 个人独资企业  □ 合伙企业   □ 民办非企业 □ 其他

产品/服务

概     况

描述经营项目的创意来源与可行性,突出产品与服务的新颖性、独特性和可行性,目前所处发展阶段、与国内外同行业其它公司同类技术、产品及服务的比较,本公司技术、产品及服务的新颖性、先进性和独特性,如拥有的专门技术、版权、配方、品牌、销售网络、许可证、专营权、特许权经营等行业优势。

市场机会

指已经出现或即将出现在市场上,但未得到实现或完全实现的市场需求。

商业模式

(盈利模式)

即盈利的模式,企业从哪里获得收入,获得收入的形式有哪几种?客户是谁?卖什么产品服务给客户?为客户带来什么价值?竞争壁垒是什么?此部分也可以谈谈企业的盈利渠道,即企业从哪里获得收入,获得收入的形式有哪几种?

投资额(元)


投资收益率(第一年)

%

预期净利润(税后利润)

第一年

第二年

第三年

年增长率

%

年增长率

%




备注

投资收益率=净利润÷总投资额×100%

预期净利润-第一年:见经营第一年利润表

此表中“总投资额”项的金额等于资金需求合计

二、市场分析

市场定位

1、产品定位:侧重于产品实体定位质量/成本/特征/性能/可靠性/实用性/款式

2、竞争定位:确定企业相对与竞争者的市场位置

3、消费者定位:确定企业的目标顾客群 ,指你究竟想要把产品卖给谁?

目标客户

可以按照客户年龄、地域、收入、偏好、消费习惯等分类。

市场预测

(市场占有率)

在已有“市场机会”的基础上着重分析市场容量等市场需求情况及其变化趋势;企业提供的产品或服务所占的市场份额。

三、营销策略

营销计划


在销售网络、销售渠道、设立代理商、分销商方面的策略;在广告促销方面的策略;在产品销售价格方面的策略;在建立良好销售队伍方面的策略;如何保证销售策略具体实施的有效性;对销售队伍采取什么样的激励机制等。


竞争分析


列出在本公司目标市场中的1-3个主要竞争者;分析竞争者的优势和劣势。




四、管理团队

姓名

年龄

职务

学历及专业

主要工作经历

优势专长



















五、财务分析报告

1、启动资金来源                               单位:万元

筹资渠道

资金提供方

金额

占投资总额比例

自有资金

股东


%

私人拆借

亲属、朋友


%

银行贷款

银行


%

政府小额贷款

政府相关部门


%

总计

--


%

2、最近年度利润 已有利润情况填写           单位:元

项  目

19年期末

余额

20年期末

余额

21年期末

余额

一、主营业务收入




加:其他收入




减:主营业务成本

生产/采购成本




营业税金及附加(5.5%计算)




变动销售费用

销售提成




边际贡献率(%)=(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营业税金-销售提成)/主营业务收入




固定销售费用

宣传推广费




管理费用

场地租金




员工薪酬




办公用品及耗材




水、电、交通差旅费




固定资产折旧




其他管理费用




财务费用

利息支出




二、营业利润




减:所得税费用(按25%计算)




三、净利润




备注:员工薪酬包括企业主薪酬和职工薪酬,本计划书所提到的员工薪酬都符合该条件。

3、利润预测

项  目

20xx

20xx

20xx

一、主营业务收入




加:其他收入




减:主营业务成本

生产/采购成本




营业税金及附加(5.5%计算)




变动销售费用

销售提成




边际贡献率(%)=(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营业税金-销售提成)/主营业务收入




固定销售费用

宣传推广费




管理费用




场地租金




员工薪酬




办公用品及耗材




水、电、交通差旅费




固定资产折旧




其他管理费用




财务费用

利息支出




二、营业利润




减:所得税费用(按25%计算)




三、净利润




备注:员工薪酬包括企业主薪酬和职工薪酬,本计划书所提到的员工薪酬都符合该条件。


六、融资需求

融资需求

当前是否有融资需求     □是      □否

计划融资方式:  □股权融资     □债券融资

计划融资时间

计划融资金额







是否有融资经历           □是      □否

投资人/机构

融资金额(万元)

融资时间













其它融资需求

科技咨询□融资担保□应收账款融资□技术/产权转让□金融租赁


股改和上市咨询□科技保险□小额贷款□信用贷款□股权质押贷款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发行□并购重组□资产管理


其他服务需求(可复选项)  □无融资需求


七、风险分析与对策

创业风险

分析

对策

行业风险

指行业的生命周期、行业的波动性、行业的集中程度。


政策风险

指因国家宏观政策(如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行业政策等)发生变化,导致市场价格波动而产生风险。


市场风险

市场风险涉及的因素有:市场需求量、市场接受时间、市场价格、市场战略等。


技术风险

指企业产品创新过程中技术不确定性、前景的不确定性、技术效果的不确定性、技术寿命的不确定性。


资金风险

资金风险主要有两类:一是缺少创业资金风险,二是融资成本风险。


管理风险

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风险,如管理者素质风险、决策风险、组织风险、人才风险等。


环境风险

指社会、政治、政策、法律环境变化或由于意外灾害发生而造成失败的可能性。


其他风险



注:只需要填写本企业涉及到的风险。

八、企业愿景

企业及其内部全体员工共同追求的企业发展愿望和长远目标的情景式描述,对企业发展具有导向功能,对员工具有激励与凝聚作用。

注:创业计划书要求表述条理清晰,应避免拖沓冗长,力求简洁、清晰、重点突出、条理分明;专业语言的运用要准确和适度;相关数据科学、详实。







附件3

创业导师参赛人员条件

年龄一般不超过 65周岁,身体健康能够适应工作需要,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和沟通能力,长期从事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相关专业人士。共分为三类:

()创业(培训)教育工作者。主要是指以下人员:高校或研究机构从事专业教学与专业实践、科学研究人员或具有本专业(或行业)讲师(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相关人员;具有辅导创业企业成功经验,有关部门和单位中熟悉创新创业政策的专家学者、咨询机构专业人士,或已获得创新创业培训资格的培训师 (市级以上、已被国家级、省市级创业孵化平台和各类众创空间、行业协会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部门聘任为创业导师的相关专业人士)。

1.拥护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遵守各项法律法规;

2.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热心创新创业服务事业;

3.熟悉国家及地方有关创业就业政策法规,有较高的政策理论;

4.具有完整创业理论体系和创新人才培养和创业教育实践丰富经验,从事创业教育工作三年以上,累计创业培训课时不少于2OO课时;

5.经常出席创新创业举办的相关活动、论坛、会议,定期与创业者互动交流,不定期参加培训或专题讲座。

6.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作为市级以上各类创业大赛或相关赛事的评委,近三年参加项目评审工作达3次及以上;

(2)作为指导老师,带领指导选手参加各类创业大赛或相关赛事,近三年内选手获得省级一等奖或者国家级二等奖(银奖)以上的奖项;

(3)作为主要撰稿人(排名前两位),出版创业指导书籍(有出版书号)一本或以上;

(4)作为主要指导老师,近三年内所指导的项目获得第三方投资机构的投资达500万元以上(所有项目累计)

()创业实践专家。主要是指具有丰富成功创业实践经验,在企业管理、工业设计、技术开发、市场开拓、法律咨询等方面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各行业机构负责人或行业专业人士,包含各行业企业家、投融资专家、风险投资人,管理咨询专家、技术专家等相关创业实践专家或在其他科技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实践工作者。

1.拥护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遵守各项法律法规;

2.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热心创新创业服务事业;

3.熟悉国家及地方有关创业就业政策法规,有较高的政策理论。

4.符合以下条件两个或两个以上:

(1)作为市级以上各类创业大赛或相关赛事的评委,近三年参加项目评审工作3次及以上;

(2)作为主要撰稿人(排名前两位),出版创业指导书籍(有出版书号)一本或以上;

(3)作为创业导师,在创业培训或创业辅导方面,付出时间达到 300小时以上;

(4)作为创业导师,近五年直接辅导创业项目不少于30;

(5)作为创业导师,所指导的选手参加各类创业大赛或相关赛事,近三年内选手获得过省级一等奖或者国家级二等奖 (银奖)以上的奖项;

(6)作为主要指导老师,所指导的项 目获得第三方投资机构的投资单个项目达500万元以上或项目合计融资达到1000万元;

(7)获聘省属高校、市级或以上政府部门、政府认定的市级或以上创业孵化园区创业导师三次或以上 (以获聘时的聘书为准);

(8)作为非投资机构的创业导师,3年投资初创项目两个或以上 (不含自己控股的公司)

()创业服务专家。主要是指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各级创业大学、创业孵化基地及创业园区中从事创业服务和创业研究工作的专业人员。长期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有创业需求人员和已创办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提供公益服务的工作人员。

1.拥护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遵守各项法律法规;

2.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热心创新创业服务事业;

3.熟悉国家及地方有关创业就业政策法规,有较高的政策理论;

4.取得国家认定的创业咨询师职业资格(或相关联的职业资格)后 从事相关工作3年以上;

5.经常出席创新创业举办的相关活动、论坛、会议,定期与创业者互动交流,定期举行或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创业培训。

6.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作为市级以上各类创业大赛或相关赛事的评委,近三年参加项目评审工作达3次及以上;

(2)作为指导老师,带领指导选手参加各类创业大赛或相关赛事,近三年内选手获得省级一等奖或者国家级二等奖(银奖)以上的奖项;

(3)作为主要撰稿人(排名前两位),出版创业指导书籍(有出版书号)一本或以上;

(4)作为主要撰稿人,在市级或以上刊物发表创业指导论文两篇或以上;

(5)作为创业园区或创业基地的主要创业导师,每年提供创业培训或创业辅导时长达到500小时以上。

备注:参加过山东省创业导师比赛且获得省级比赛前十名的创业导师不可再报名参加本届赛事。


创业导师参赛报名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照片


出生年月


最高学历


政治面貌



毕业院校



专业领域


创业服务年限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及职务



身份类别(单选,请打√)

1.创业教育(培训)工作人员()

2.创业实践专家()

3.创业服务专家


担任社会职务



曾获奖励



曾出版的书籍和撰写的论文



近五年参加的与创业有关的重大活动



工作经历(起止时间、单位名称、职务名称)



参赛自述(不少于300字)



参赛人员本人声明

本表中提供的所有信息是真实准确的,因信息不实所造成的后果本人愿承担一切责任。



签名:

年       月       日


参赛人员单位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4



山东省创业大赛选拔赛暨

届威海市创业大赛赛区联系人名单



赛区

姓名

单位

联系电话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