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举办2022年“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kyc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10

关于举办2022年“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根据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的通知 》(鲁教高处函〔20226号)要求,决定举办我校2022年“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部门: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部门:经贸学院

大赛组别

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以下简称主体赛)、创业营销

专项竞赛(以下简称专项赛)。

1.主体赛:创业综合模拟竞赛采用《创业之星》创业模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等企业运营,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

2.专项赛:在营销模拟实战平台上进行,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主体赛专业不限,专项赛仅限财经商贸大类学生参加。

(二)参赛形式

以团队为单位组队竞赛,每队成员包括:指导老师1-2学生1-3在同一组别中,指导教师仅限指导一个团队参赛。

、比赛内容

主体赛

创业综合模拟竞赛采用《创业之星》创业模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以团队形式进行线上竞赛。创业综合模拟竞赛环节团队最终成绩以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算的成绩为准,最终形成竞赛名次。成绩计算方法:

团队最终得分(A)=比赛结束季度综合表现分数(B)-累计减分(C)

综合表现分数(B)=盈利表现+财务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成长表现;

累计减分(C)=经营过程中累计出现紧急贷款次数*5

(注:综合表现分数(B)由计算机比赛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

专项赛

创业营销专项赛在《营销之道》模拟实战平台上进行,模拟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并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经营,每个季度公司都需要进行财务预算、资金筹措、投资决策、报表分析、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团队最终成绩直接取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算的成绩为准。成绩计算方法:

团队最终得分(A)=比赛结束季度综合表现分数(B)-累计减分(C)

综合表现分数(B)=盈利表现+市场表现+成长表现;

累计减分(C)=经营过程中累计出现紧急贷款次数*5

(注:综合表现分数(B)由计算机比赛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

组织

(一)报名

即日起至41216:00点前。填写校内赛报名表(见附件)发至邮箱:3524812694@qq.com

(二)培训

413日—27日。各学院自行组织开展线上比赛操作培训和比赛训练。(培训内容和训练账号后期统一下发)

(三)校赛

比赛时间暂定428日,届时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采用线上比赛还是线下比赛。比赛具体形式、时间、地点会在学创杯比赛交流QQ群内通知。各参赛队伍在竞赛组织期间须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一旦发现参赛学生、指导教师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可取消该学生或团队的参赛资格。

、奖项设置

学校将按照竞赛平台自动生成的比赛排名分赛道设置校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一、二等奖团队的指导教师为优秀指导教师。

获得校赛一、二等奖的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创新创业办公室经贸学院

202246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