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组织5月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1

按照学院宣传部“每月学习日”制度要求524日,酒店学院组织教职工进行了5月集中学习活动,集体学习3个文件: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第十一章——《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六章节——《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3.《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第五章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作为教师群体,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必须保持对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保持对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牢记文化使命,坚持守正创新,教学中要培育学生的创新能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为党和人民培育出各方面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