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整合专业优势资源,积极构建具有鲜明高职旅游酒店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现代旅游酒店行业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能力。20227月,威海职业学院将酒店学院和旅游学院合并成立酒店学院。

酒店学院秉承“以德为先、能力为本、德能并重”的育人理念,以服务“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为己任,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走出了符合现代旅游酒店服务业发展需要、具有鲜明特色的“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办学之路。

学院拥有2万平米四星级标准酒店一座,1万平米三星级标准酒店一座,以及5000平米的大型现代酒店综合实训中心。现开设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烹饪工艺与营养、旅游管理等3个专业,拥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精品课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精品课2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

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依托校内优越的办学条件,以酒店办学院,全面实施课岗一体化的实训导向教学改革探索。校外与山东文旅投资集团携手打造现代化智慧文旅产业学院,校企双方共建校企合作专班4个。与万豪酒店、海悦建国饭店等40余家知名企业深度合作,校企协同育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旅游酒店行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