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职业学院:汇报研讨相结合 迎接专业课程诊改复核

发布者:优质办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06

威海职业学院:汇报研讨相结合 迎接专业课程诊改复核

为推进威海职业学院教学诊改工作,提高专业课程建设质量,202115日,教务处在双中心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专业课程诊改专项研讨会。一是明晰专业课程诊改层面的工作思路:诊断要素找目标、依据数据明现状、分析差距找原因、针对问题定措施。厘清了教学诊改工作中“五纵五横”“两链打造”“8字螺旋”等核心要素的内涵以及学校开展教学诊改工作的实际意义。二是强调专业诊改“系统观、整体性、个性化”。依托“如何撰写专业诊改报告”,采用行动导向工作法,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专业诊改体系的构建与运行,重点阐述了专业建设质量诊断与改进的基本指标,将三大关注焦点层层落实到专业建设工作中。三是课程诊改的示范实践。立足于课程自身特点,从课程基本情况、课程教学诊断、“8字螺旋”的课程实施以及诊改成效四个方面现场分享了“建筑施工测量”这门课程课堂教学诊改的实践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