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培优全面布局 洽谈合作成果丰硕

发布者:优质办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32

提质培优全面布局 洽谈合作成果丰硕

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加快提升我院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能力,20201228日,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刚、院长李耀华、党委委员王祖莉等一行六人进京,开会、洽谈、签约,在诸多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一是参加教育部职业教育研究所召开的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实验校工作研讨会。院长李耀华作了题为《改革促转型 创新增活力 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的经验交流,引发强烈反响。二是与教育部职业教育研究所签定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校所间建立合交流机制,并在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国家规划教材开发、教学能力比赛、教学研究项目等重要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三是与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达成合作共识。包括:共同承担各类国家级研究课题;联合开发《通用职业素质培训纲要》;共同开展职业教育评价评估工作;共同开展国家新职业标准研究制定,我院牵头制订电子商务师等四个职业标准;联合运行国家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四是与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包括我院《工业汉语》系列教材的编写工作及活页式教材出版等。五是与欧亚国际协会达成合作意向。包括赴欧留学生派遣、涉外培训等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