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 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

发布者:优质办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09

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 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国际化技能型人才。威海职业学院紧跟国家战略步伐,与俄罗斯、乌克兰、韩国、日本、泰国等国(境)外院校(机构)签约,开展系列合作。一、打造出国留学绿色通道。疫情下开启“线上交流,云端签约”的国际交流合作新模式,开设语言选修课,开发“双语”课程,帮助学生获得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通行证”。二、打造留学“威职”国际品牌。通过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渠道,扩大留学生规模,借力威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加大对留学生的支持力度,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来校深造学习。疫情期间,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才迫切需求,开展线上教学,培养会汉语精技能的国际人才。三、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聘请专业领域水平高的境外高端人才为客座教授,开展“云讲座”,定期为我校教师开展专业知识讲座;实施教师境外提升计划,组织教师赴职业教育发达国家的合作院校访学、进修,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专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