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斩获殊荣丨高校继续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威职在行动!
2022-07-28
威海职业学院 2022-07-28 15:31 发表于山东
图片

7月18日-21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指导、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高校职继融通与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在青海西宁成功举办。大会以“高校继续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视域下高校继续教育的使命与变革”、“高校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探索”、“高校服务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分享”等议题进行分享交流。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勇治强应邀参加本次研修班,并作主题报告。

图片

勇治强作《校地联建 平台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报告。报告从乡村振兴工作概述、主要经验与做法、主要成果展示、典型案例分享四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实践做法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近年来,威职秉承“立足中心市区,服务全域威海”的办学定位,把服务威海乡村振兴建设作为服务全域威海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主动融于区域发展之中,采用“科技研发,助力产业振兴”“育训结合,助力人才振兴和组织振兴”、“师生传承,助力文化振兴”、“专业优势,助力生态振兴”的总局布局与实施路径全方位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开创出非农职业院校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赋能乡村绘就了一幅幅乡村振兴新画卷。

图片

★ ★ ★


图片

会上,举办了 “2021高校服务乡村振兴优秀案例表彰庆典”,对获奖单位颁发奖牌予以表彰。威海职业学院《校地联建探索本土式乡村振兴服务模式》从200余篇稿件中顺利入围优秀案例,并荣获“突出贡献奖”。

★ ★ ★

图片
图片

威职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乡村振兴,持续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服务乡村振兴。近期,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性职业院校评审认定结果的公示》,威海职业学院成功入选“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性职业院校”,位列入选30所高职院校中的第4名。为进一步凝练工作特色,总结交流推广高校帮扶经验,根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发布的《关于开展第五届省属高等院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推选活动的通知》,省教育厅推选我院作为参评对象报送至教育部,目前已完成项目申报工作,等待进一步评审结果。


来源丨培训学院 

撰稿丨袁有婷 王喜荣

美编丨张楷琦

特邀编审丨孙伟峰

主编丨宋鸽

审核丨徐洪强

出品丨新闻中心

图片

阅读 6474
写下你的留言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