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先锋服务队进入威海高区奥林社区开展职教周活动

发布者:康养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22

    516日,我院健康管理专业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奥林社区开展职教周活动,结合社区老年人对健康养生的需求,开展预防大脑衰老讲座、学习海姆利克急救法、测量血压、推拿按摩、刮痧拔罐等健康服务,为社区老年人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提高老年人的自我保健能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健康管理专业带头人毕娟老师通过三个方面给社区居民讲解如何预防大脑衰老。志愿者通过现场演示讲解如何用海姆利克急救法对1岁以下婴儿、成人及1岁以上儿童、妊娠或过度肥胖患者进行紧急施救。我院师生给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并讲解在维持血压合理稳定的重要性以及高血压患者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并对社区居民进行专业刮痧、拔罐。刮痧,拔罐就是外力作用于皮肤,通过腧穴与经络相连,从而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

    此次职教周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丰富了社区居民的养生知识,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有利于居民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同学们从也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锻炼自己,进一步提升同学们技能学习的积极性。

 

 团总支

撰稿:展金艺

责编: 苏娣

审核 :陈美玲






山东省威海市高新区科技新城
邮政编码:264210
0631-570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