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文件  集团文件
威海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人: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462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集团的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抢抓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双高计划”)的实施和山东省打造全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历史机遇,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

一、做好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申报工作根据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建设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92号)的要求,按照遴选标准,做好集团典型经验提炼、数据收集、过程性材料整理等准备工作,全力参加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评选。

二、继续优化集团组织机构。聘请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院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社会专业权威人士以及相关专业(群)带头人、骨干教师、企业专家、技术骨干担任顾问或委员,搭建政校行企合作平台,全面推动集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开展。

三、举办威海职业教育集团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召开威海职业教育集团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推举第二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提名并选举副理事长、秘书长,实现多方平等协商对话,切实推进集团成员院校与成员企业之间的需求对接与信息互通。

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初,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威海职业教育集团根据威海市对新冠疫情有关的政策文件,积极号召集团成员院校和企业减少外出,洽谈交流从线下改为线上,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保证集团正常运行

五、抓好重点国际化项目建设。筹备建设上合组织青年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和上合组织商务文化中心,继续开展上合组织技能竞赛、青年文化交流等活动。推进鲁班工坊建设,培养熟悉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产品的海外本土化技术技能人才。务实开展与俄罗斯相关高校的教育合作,争取在互派留学生、互派教师、举办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继续加强培训工作。将师资和课程资源建设纳入培训年度工作要点,打造一支专业精湛、结构合理的优质培训队伍,开发一批实用、有用、管用的培训资源。用好集团理事长单位威海职业学院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等资源,联合延安红领文化培训中心,建设全国高职院校干部培训基地。

七、做好集团网站运行工作。及时发布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文件、集团成员动态信息、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信息以及产业发展动态、企业人才需求等信息,为集团成员单位之间搭建信息共享、技术咨询交流与项目合作平台。

 

                                     威海职业教育集团秘书处

                               202039


Copyright © 2020 威海职业教育集团   秘书处电话:0631-5700009  570115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