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文件  集团文件
威海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人: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1084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对集团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团威海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牢牢把握服务区域发展定位,紧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于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参评国家示范职业教育集团积极准备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申报工作,并于2020年11月,被山东省教育厅推荐参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

二、优化集团组织机构。聘请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院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社会专业权威人士以及相关专业(群)带头人、骨干教师、企业专家、技术骨干担任顾问或委员,搭建政校行企合作平台,全面推动集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开展。

三、举办威海职业教育集团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成功召开威海职业教育集团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政府、行业、企业、院校单位90多家参加会议会议推举第二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提名并选举副理事长、秘书长,切实推进集团成员院校与成员企业之间的需求对接与信息互通。

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初,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威海职业教育集团根据威海市对新冠疫情有关的政策文件,积极号召集团成员院校和企业减少外出,洽谈交流从线下改为线上,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保证集团正常运行

五、社会培训工作逆势上扬。倾力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培训服务交流平台,牵头成立全国职业教育社会培训合作联盟。积极搭建培训平台,获批山东省十强产业高技术船舶基地、山东省“双师型”师资建设培训基地等4个基地。

六、国际交流工作得到长足发展。深耕上合组织,加强与上合组织秘书处的紧密联系,两次开展上合组织国家职业学校防疫网上交流活动;与上合国家青年平台成功举办第六届“模拟上合组织”活动,贡献职业教育的中国智慧、展示当代中国良好形象。积极拓展中外合作办学,与韩国长安大学等5所国外高校达成合作意向,与韩国水原大学、俄罗斯阿尔泰波尔国立技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功获批,实现国际合作办学的新突破。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谋划“十四五”重点工作,大力推进集团实体化运行,在保证疫情防控平稳有序的前提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新的一年,集团将继续以拼搏的勇气、务实的精神、扎实的作风,继续对标先进职教集团,推进内涵建设,实现转型发展,为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实现“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威海职业教育集团秘书处

                                   202012月28日

 


Copyright © 2020 威海职业教育集团   秘书处电话:0631-5700009  570115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