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动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走访威职、药院
发布人: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81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推选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的工作安排,3月31日,中国高教学会“双百计划”专家组对威海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威海职业学院获得提名的《基于“校企共赢、学工一体”实训平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威海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获得提名《校企深度融合二元五双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两个案例进行现场走访考察。专家组组长、青岛大学副校长孔伟金,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联想企业科技集团、超星集团、慧科教育集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等专家组成员出席两场双走访活动见面会。

专家组组长孔伟金介绍了双走访活动背景和要求,并为威海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提名案例颁发提名证书。他对两个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理念的调整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以实训为导向的教学改革契合了职业教育新发展阶段对学生培养的要求。

学校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人事管理制度,校企合作模式、经验、成果。并表示,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发、充分整合各种资源,通过校企合作共建等形式,实现学院与企业、社会各界共赢发展。

威海职业学院为加强新北洋学院实训条件建设,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先期捐赠30万元SCARA机器人、六轴机器人设备的基础上,在本次“双走访”活动期间再次向威职捐赠价值10万元机器人。为发挥职业教育优势,以科研服务地区中小微企业,促进学院产学研深度融合,会上还举行了两场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双走访”专家们的见证下,勇治强与威海晶瑞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威海泓意机械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签订了“JR-21A1X滑雪板加工中心”技术服务协议、“激光侧孔机设计与制作”技术服务协议。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举行“绿叶制药学院”奖学金颁奖仪式,并与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Copyright © 2020 威海职业教育集团   秘书处电话:0631-5700009  570115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