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动态  集团快讯
签约,揭牌!共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
发布人: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64

在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牵线搭桥下,10月18日,集团公司、利东科技与威海职业学院共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利东公司举行。

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王奋,利东科技总经理宋文,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王祖莉、张勇,建筑学院书记段军、副院长刘永娟出席会议,威海职业学院和威海利东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王奋指出,我国建筑业一直以来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而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建筑业的“招工难”、“用工荒”现象已经出现,并仍在不断加剧,但劳动力需求变化也带来新机遇、新挑战。这就要求我们改革生产方式,通过建筑工业化大幅提高劳动者的生产效率。目前我们还处在起步阶段,还存在标准化程度低、成本高、结构体系不完善等一系列问题,迫切需要校企合作,来解决实际所面临的问题。希望校企双方紧随建筑行业“工业化、信息化”转型需求,创新合作运行机制,深耕合作内容,合作共赢。

王祖莉介绍了流动站建设的国家政策背景,威职教师企业流动站建设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今后学校会从派遣优秀教师进企业、聘请企业专家进校园、组建校企培训项目库等多维度深化合作,建立长期的、稳定的合作平台,加强校企人员双向流动,争创示范性流动站,希望与威建集团、利东科技形成“命运共同体”,真正实现抱团取暖、携手并进、互惠共赢,进一步促进校企协同育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行业及地方经济发展。

宋文对利东公司目前的业务范围及需要与学校合作的点进行了介绍。刘永娟介绍了学校前期与企业开展合作情况及今后工作打算。随后校企双方研讨交流了下一步流动站的工作计划及校企合作等事宜。

洽谈结束后,段军、王奋、宋文分别签订了校企共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合作协议,王祖莉、张勇、王奋共同为“实践流动站”揭牌。

 

会后大家参观了装配式建筑与市政构件展示区及车间生产线。


Copyright © 2020 威海职业教育集团   秘书处电话:0631-5700009  570115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