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全面排查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
2022-01-21

根据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相关精神,学校已经完成了对承担校级应用的服务器排查工作,现需各单位组织自行排查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1.禁止全校师生在办公室、实训室、工作室、、学生宿舍等网络环境内从事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违者将按学校网络安全相关规定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2.各单位组织对所属办公室、实训室含校企共建实训室、工作室、、多媒体教室等所有接入校园网络的电脑智能平板等终端开展安全自查,特别是承担1+X考试、技能大赛等教学服务功能的自建或企业捐建的服务器是重点排查对象。对上述设备安装升级杀毒软件,检查CPU利用率和能耗情况对已停止使用或暂时不用的电脑服务器等设备进行关机、断网、断电

各单位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技能,并按附件“挖矿木马排查处置方法”加强排查,及时发现和清理可能存在的病毒、木马和安全漏洞。如发现有“挖矿”活动嫌疑或可能被挖矿木马控制的,请立即与网络中心5700399(内线8176)联系。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智慧学院

2022年1月21日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