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全面启用校园网用户实名上网的通知
2022-06-06

各校园网用户:

为加强校园网用户上网行为管理,营造健康、有序、可控的校园网络生态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及公安部门要求,学校拟于下周一(6月13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启用实名上网认证。具体要求如下:

1.所有校园网用户必须实名注册登记上网,学校上网认证系统账号为教职工工号或学生学号,登录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2.上网账号严禁借给他人使用,更不允许多人共用同一上网账号。如发现用户的网络访问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的网络安全要求,将追究账号所有人的责任。

3.所有通过校园网访问互联网的用户应履行诚信义务,不得以路由器或代理服务器的方式向他人提供上网渠道,禁止将帐号用于商业目的。如因工作需要使用路由器,需向智慧学院(现代教育中心)备案申请,审批后方可使用。

4.各部门因工作需要,可以申请临时上网账号,上网账号需与管理人员进行绑定,账号安全由申请部门负责,账号使用完毕后由申请人申请停用。  

5.校园网用户须加强账号管理,保护好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避免账号被盗用。学生如需更改上网密码,可到学院移动营业厅办理;教职工如需更改密码,可联系智慧学院李波老师,电话5700478(8305)。

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导小组

2022-6-6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