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中心快讯
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网络信息安全基础培训
2022-09-07

9月6日下午14:00-16:00,智慧学院组织在图书信息楼809室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基础培训,智能化工程工匠班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工匠班导师王高亮老师从电影情节中引出网络安全在物联网设施中的重要性,讲解黑客如何通过人脸识别,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入侵到自动驾驶系统,控制车辆运行。让同学们了解了黑客组织使用DDOS攻击和盗取大公司客户资料的事件,如何预防黑客攻击,讲解了常用的防DDOS 系统,WAF防火墙,入侵防御系统IPS的应用。

培训中强调在上网过程中如何保护自身信息安全,防范引诱用户下载安装的木马、防范利用系统漏洞传播木马、利用应用软件漏洞传播木马;讲解了生活中网银支付、ATM使用等安全事项,也讲解了如何设置安全口令,保证账号安全。针对密码保护问题,组织同学们分组设置了密码,并说明设置密码的依据,同学们都能通过诗词语句和软件编程设置非常复杂而且容易记忆的密码。

通过本次培训,极大提升了同学们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并掌握了各项网络安全常识和技能。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