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智慧学院组织召开实习企业管理人员培训会

发布者:智慧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1




为落实教育部等八部委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切实做好2022年学生实习工作6月23日,智慧学院组织召开实习企业管理人员培训会,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开展。智慧学院院长连志强,副院长刘艳、路景,教学办、校企办、实习指导教师代表以及新北洋、捷普、华菱等30余家实习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路景认真领读了山东省教育厅等 8 部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就新修订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进行逐章逐条的解读;对为什么要开展实习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如何做好学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对智慧学院2022年实习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刘艳介绍了实习企业备案、考察、认证、评估等相关工作要求,深入解读了关于学生实习企业从考察备案到认证评估的全流程工作。同时,通过网络案例就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说明,提出校企双方要建立良好的联络沟通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反馈信息,合力做好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

随后,教学办朱凯老师进行了实习指导教师典型经验的分享交流,并就学生实习三方协议签署的工作安排以及相关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

智慧学院院长连志强表示,2022年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了《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校企双方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实习育人初心,切实增强实习管理服务能力,扎实做好实习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技术指导。同时对本次实习企业表示感谢,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校企继续深化合作,校内外指导教师全程跟进,共同圆满完成2022年的实习工作!

学生实习的本质是教学活动,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加强对实习学生的培养和管理、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素质人才也是校企双方共同的责任。校企双方在做好实习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加强订单培养、学徒培养、技术研发、继续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教融合、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