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安全教育(三)智慧学院开展“意外事故处理”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33

为了预防和减少校内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保障同学们在遇到意外事故时,能够正确做出应急处理方法,智慧学院于3月14日开展 “意外事故处理”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各班级团支书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PPT进行宣讲,以简洁明了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PPT,详细讲解了校园中意外事故的基本处理方法和知识。

  校园中经常发生的意外事故包含:跌倒摔伤、火灾事故、中暑或中毒、交通事故、意外触电等等。针对这些常见的意外事故,团支书详细讲解了应对方法:对于跌倒摔伤,同学们应立即停下活动,查看受伤情况,并以实际情况为依据做处理;火灾事故,强调迅速报警并有序疏散;针对中暑或中毒,建议将患者移到阴凉处并拨打急救电话;针对交通事故,要求保持冷静并给予简单急救;对于意外触电,强调切勿直接用手触碰触电者,并立即断开电源或使用绝缘物隔离。

  同时,团支书还强调了预防意外事故的重要性,例如:保持校园环境整洁、规范使用电器等措施。通过这些详细的应对方法,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在面对意外情况时应该如何应对,提高了大家的的应急处理能力。

 

随后,同学们观看应意外事故处理视频。视频通过真实案例和剧情演绎视频通过真实案例和剧情演绎展示了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过程以及正确的处理方式。比如,一个同学在实验室里意外触电,另一个同学迅速切断电源并拨打急救电话,最终成功将受伤同学救出。另外,视频中还展示了火灾事故时同学们如何有序疏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情景。

 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了意外事故的严重性和处理的重要性。有的同学表示以前对于意外事故处理并不够重视,现在意识到了必须要学会正确的应对方法。还有的同学表示视频中的场景让他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应急处理的步骤,以后遇到类似情况能够更加从容应对。

通过视频中展示的实际案例和剧情演绎,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应急处理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们认识到,在紧急情况下冷静应对、迅速采取正确措施至关重要,这不仅需要知识储备,更需要平时的积极学习和实践。

通过本次“意外事故处理”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如何正确处理各种常见意外事故,还深刻认识到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他们意识到,只有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警惕,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智慧学院团总支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