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安全教育(四)智慧学院开展“传染病预防”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27

传染病的威胁从未远离我们,一直都潜伏在我们身边,随着春季的到来,传染病也逐渐开始多发,为了保护同学们的健康,智慧学院于3月21日开展 “传染病预防”主题宣讲。


在宣讲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深入探讨各类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包括常见的流感、感冒、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十分的广泛,最常见的有飞沫呼吸道传播、消化道传播、接触传播以及虫媒传播、血液传播垂直传播等。通过提醒同学们勤洗手、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避免与病人密切接触等简单而有效的措施来预防传染病。

同学们认真学习宣讲内容,并表示将预防传染病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共同为营造一个清洁、健康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为了更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传染病的危害和预防方法,同学们还观看了预防传染病视频。视频内容涵盖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有效清洁消毒、避免人群拥挤等实用建议。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传染病的防范措施,并且在日常生活中更加自觉地加以实践。同时,视频中还提到一些饮食和生活习惯上的建议,如增加维生素摄入、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等,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通过这些内容,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如何预防传染病,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据。


通过这次传染病预防主题宣讲活动,同学们不仅意识到了预防传染病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的重要性,也学习到了很多有关于传染病的知识和有关的预防措施。传染病虽然危险,但只要我们了解它,采取正确的预防措施,就能有效的降低感染风险,共同维护我们的健康。

智慧学院团总支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