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智慧学院召开心理健康信息员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调动各班心理信息员的积极性,我院于3月14日在笃信楼410会议室召开了以新学期心理健康信息员座谈暨培训会,负责心理健康的辅导员老师王钰、2023级心理信息员以及心理协会智慧学院分会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环节,座谈和心理健康技能培训。座谈环节中,王钰老师向各班心理信息员介绍了心理协会的职能,就心理信息员的日常工作给予指导,规范心理健康危机预警流程,并为同学答疑解惑。心理健康技能培训环节中,王钰老师再次同与会同学共同学习五级心理健康预警处置流程,重点关注人群注意事项,通过几个既往案例,分析研判心理甄别和应急处置方法,再次强调心理健康信息员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提升了队伍的整体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激发我院心理健康工作信息员队伍的工作热情,调动了心理信息员的积极性。新学期,我院将把心理健康工作更加系统化、制度化、人性化,为智慧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智慧学院团总支

202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