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风采2
电商学院张凯凯:共奋进,赢未来
2023-09-13

张凯凯,威海职业学院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现任青岛花田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为国内众多企业提供电商战略规划及运营服务,成功打造了多个优秀电商品牌和服务团队。

在校学习期间张凯凯刻苦学习,得到了师生广泛的好评。谈起自己的成长经历,张凯凯说,他相信只要有目标,知道自己想要的,就立刻采取行动,告诉自己绝不放弃,成功与否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2015年10月,刚上大一的张凯凯看到了博技电脑社团的招募启事,社团与家家悦企业对接,以服务企业、老师和同学为目标,通过企业项目实战和提供电脑维修及图片处理等服务,提高计算机技能水平, 同时在社团一群电脑爱好者中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同学。后来张凯凯也陆续参加了电子商务社团等其他社团,在各个社团里,张凯凯不断学习知识,也经常和学哥学姐一起探索电商未来之路。

 

 

2017年4月,正在大二期间的张凯凯经过严格的校赛选拔后,成功地加入到电子商务技能大赛集训中,通过日复一日的坚持训练,在2017年12月终于突破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大赛一类大赛历史上零的突破,获得省赛二等奖。在训练过程中,张凯凯坦言自己成长了很多,包含意志力和技能水平,运营和美工技能也得到极大地提升,这为后期创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21年5月率领团队自主创立了青岛花田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注册200万元资金。针对我国农产品品牌价值塑造匮乏、产品附加值较低的痛点,公司大力开发健康休闲零食、打造农产品品牌,所开发的海苔碎等休闲食品形成了“安全、健康、营养、放心”的品牌特征。至2022年10月,“花田熊”品牌仅抖音小店销量已达280万单,近30天销售额1467万元,产品好评率99.7%。2022年底实现利润900万元,年平均增长率超过22%。目前,花田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已拥有正式员工65人,平均年龄24岁,其中70%以上为威海职业学院毕业生,间接带动就业2万余人,谱写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专业服务区域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先富带动共富的生动实践。创业项目获“建行杯”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最具商业价值奖。

张凯凯一直情系母校,毕业后从未忘记母校的培育之恩,他总说,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培养,他也希望将有更好的项目带到学校,让学弟学妹学到更多的技能。于是毕业后第二年2019年8月,公司与学校积极、深入地开展了产教研学合作,在校内进行创业孵化,向学校引入企业真实的项目-铭赢项目化教学工作室,把自己创业经验的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带动在校的学生实战、实习和创业,成功孵化出学弟李子涵创业团队等优秀创业项目,与学校共同培养适应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优秀毕业生张凯凯从威职走出,自主创业,再反哺母校,立志在威职孵化更多的创业团队,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发展更多的合伙人,带领着毕业生们共同发展,是他一直以来持续坚持的事业。未来,他将继续耕耘,为后续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机会,用行动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