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原图

  

简介:

王亚盛,男,1959年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学士,教授,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电子设备装接技师。2009年获教育部“第五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1982年2月毕业于山东工学院电子系半导体器件专业,先后在国营威海无线电一厂、威海北洋电气集团公司、山东三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威海康威电子通信集团公司工作23年。2005年到威海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任教,现为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电子工艺与管理专业教师,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省级、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2门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兼任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日用电器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副主任、教育部及山东省课程评审专家、山东电子学会电子制造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山东省政府招标办评审专家、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先后在国家中文核心期刊发表《BGA元器件受热模型分析与SMT工艺控制》《多芯片LED与恒流源一体化混合集成设计》《职业素质与专业课程融合的教育教学模式与实践》等14篇科研和教改论文;“智能打印式公用电话机系统”“高职专业学习领域课程标准开发与应用”等11项科研教改成果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奖励;主持或为主参与设计开发的“自动调色补光的车牌车辆实时图像监视与真假识别系统”“一种被动/主动式兼容的远程无线视频智能监控系统”等科研成果获得了8项国家发明专利和22项实用新型专利。

出版了《提升高职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方法研究----职业能力结构要素与标准构建》专著1本(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著一体化教材《质量检验与质量管理》(天津大学出版社)1套2本;主编国家十二五规划的一体化教材《表面贴装工艺设计与管理》和《电子工艺设计与管理》2套4本(教育科学出版社);副主编、参编《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等高等教育教材3部。

从教后,积极参与企业的科研开发、电子产品制造技术、质量管理和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合作项目,并为企业开展电子制造技术、可靠性设计、SMT技术、质量管理和班组长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工作。多次应邀到高职教育教学研讨会、省内外高职院校为教师开展高职院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方法和科研等方面的专题讲座,指导教师开展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构建、精品课程建设、高职师资团队建设、教材建设、一体化教学等。对微课、慕课和翻转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度研究与探索,为高职、中职教师开展微课培训。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