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单招和综评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68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学电子信息,做智慧专家,致力培养智能电子行业工程师人才   专业负责人:张老师 18660363556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电子信息工程系统集成、电子信息工程产品开发和生产等专业技能的高紊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单片机小系统应用、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Arduino编程与机器人、嵌入式系统、无人机操控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电子与信息类行业,从事电子信息产品设计、技术改造、销售管理,设备安装调试、检测维护等工作。

 

物联网应用技术

——物联网国家级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                                专业负责人:赵老师 15554492552

培养目标:具有物联网感知层、传输层、应用层专业知识和综合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单片机应用技术、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射频识别技术、ZigBee技术及应用、C#.net编程、Android系统应用开发、物联网规划与系统集成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物联网行业,从事物联网产品销售与技术支持、物联网系统操作与维护、物联网工程实施与管理、物联网应用开发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

——立足于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云计算等最先进技术高技能人才的专业        专业负责人:柳老师 15588340102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办公自动化,计算机软硬件的安装、管理与维护,弱电项目施工、网络组建与维护,云计算等方面知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软硬件维护技术、网络路由与交换、Linux系统部署与运维、网页设计与制作、虚拟化与云计算、私有云部署与运维、公有云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管理、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站设计与开发、云计算运维等工作。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大时代,数说未来                                                                    专业负责人:王老师 15163150905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测试与运维等能够从事大数据相关服务产业的高技能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数据仓库计算机科学、大数据流式计算引擎、网络爬虫技术、Hadoop技术原理、大数据可视化技术与应用、数据采集与ETL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基于计算机、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大数据程序开发、大数据采集与处理、大数据运维等工作。

 

现代通信技术

——技能强,业务专,用心沟通未来世界                                                专业负责人:姜老师 13061120597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通信工程施工、通信设备安装、调试、通信网络的运行与维护等工作的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通信网络技术应用、工程布线设计与施工、接入技术与应用、网络通信运维与管理、ICT综合应用与训练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通信等电子信息行业企业,从事通信设备、系统和网络的运行与维护以及通信设备的营销、装配、调试、维修、运营管理等工作。

 

现代通信技术(校企合作)

——世界锚定通信,通信连接万物                                                             专业负责人:姜老师 13061120597

培养目标:与山东中兴云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培养掌握光接入、数据通信、移动通信等专业技术和产品,具备设备安装调测、维护优化、工程实施等技能的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数据通信和计算机网络、光纤接入技术、无线网络优化技术、通信工程实施标准和规范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通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商、通信工程实施企业以及国家企事业单位的设备安装调测、设备维护和优化、通信工程实施和管理等技术或者管理类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