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山东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展示活动专科组一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22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展示活动公布了获奖名单,威海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薛云喜、李国荟指导的经贸学院学生董梓琳,在该项比赛中夺得专科组一等奖。

本次展示活动重点考察了大学生对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重要报告、讲话、谈话、回信、 贺信等知识的学习和积累。旨在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和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前行动力,增长本领才干。

接到大赛通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首先组织开展了激烈的校内选拔赛。经校内专家评委的严格筛选,依据校赛排名推选出董梓琳同学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省赛于8月21日至22日在济南举行,活动分本科组和专科组,采取两轮淘汰赛制,全省高校近140名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参加。比赛要求两轮宣讲要有不同的主题和内容,评委对现场展示主题、内容设置提问环节。省赛现场,董梓琳与专科生组60余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董梓琳声情并茂、发挥出色,综合两轮成绩,最终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实践途径,推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取得良好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