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入职教师培养期满达标测评活动

时间: 2024-03-19发布:新闻中心浏览:10

为全面推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加快新教师培养,促进新教师加强师德修养,提高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迅速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3月15日,教务处组织2021年入职教师开展了培养期满达标测评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车信超出席活动并参加评审,本次测评活动评审组由测评教师所在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组成,活动由教务处主办,经贸学院承办。

达标测评包括教学设计方案和课堂教学展示两部分。测评前,教务处结合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标准制定了评审标准,发布了测评通知及安排,经贸学院配合完成测评场地、评分表等相关测评准备工作。

参加测评的6位教师分别提交了教学设计方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评委逐一进行了评审打分。

评审结束后,评审小组召开了总结会。车信超指出,教师应注重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教师的教学设计应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加强行动导向教学法的运用,注意课程思政的融入,加强课堂师生互动,各学院要充分考虑课程内容的选取,进行合理的教学设计。教务处主要负责人表示,教师应充分利用好信息化教学资源,考虑学生的接受能力,提升课件制作水平,PPT按授课逻辑逐层展示。会上,测评教师所在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结合本部门教师的表现进行了交流。

教师培养期满达标测试对于提升新教师教学能力、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经测评,2021年入职教师培养期满全部达标,教务处总结评审小组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反馈,以助力教师更快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