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访企拓岗问需”专项行动,校领导率队再出发

时间: 2024-03-22发布:新闻中心浏览:42

为持续推进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山东省高等学校“百校万企万师双进”行动方案》,扎实做好2024年实习就业工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融汇,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3月20日,我校党委书记李耀华,党委委员、副院长丛迎九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威海富康电子有限公司、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联桥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期间,深入对接了校企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技术服务、职工培训、继续教育、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提高职业教育精准服务企业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在威海富康电子有限公司,校企双方就行业发展趋势、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该公司厂长廖川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此次走访,双方在推进订单班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参与度,反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该公司董事长姚春阳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在山东联桥集团有限公司,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该公司党委书记慕镕键、董事长慕双举,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流活动。

走访期间,李耀华一行还实地观摩了相关企业的展厅等。

此次走访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高等学校“百校万企万师双进”行动方案》专项行动的重要一环,利于校企深入沟通,交换合作思路,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将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与企业的同步提质发展,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的全面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