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建筑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用人单位(一)

发布者: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33

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进一步了解企业和区域发展需求,加快人才培养结构调整,实现专业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工作,建筑学院院长孙刚带队赴威海龙润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富尔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威海金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威海瑞升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积极为学院2020级学生对接实习岗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

5月11日上午,建筑学院孙刚院长走访威海龙润消防科技有限公司。

威海龙润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22日,专业从事消防设施工程施工,建设工程设计。孙院长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概况学校按照“立足中心市区、服务全域威海”的办学定位,深度融入区域发展,把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作为专业调整的方向,把企业的岗位规范作为人才培养的标准,围绕产业办专业,围绕企业需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人力资源部李主任对我院毕业生提出就业需求,针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

5月12日上午,建筑学院孙刚院长走访山东富尔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富尔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3月13日,专业从事工程建设监理、建筑工程造价咨询、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等。双方针对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商讨。孙院长向企业介绍了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培养方式,诚邀企业合作。

5月18日上午,建筑学院孙刚院长走访威海金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威海金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24日,专业从事室内外装饰施工与设计等。孙院长与企业经理王元青交流了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情况。通过交流,了解企业对学生专业技能、知识储备的期待,对学生就业岗位、薪酬以及培养方向进一步明确。

通过走进企业,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了解现代企业文化、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点和需求,发掘校企合作渠道,积极寻找合作项目,坚持走校企合作发展的道路,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学生就业搭平台,推动建筑学院不断做好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