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0日,为大力提升我院科研与技术服务能力,打好双高计划收官之战,建筑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总体统筹本年度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

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年初个人科研任务分配情况。根据学院要求以专业技术岗教师职称为基数,以双高任务为引领,将技术服务、成果转化、专利申请等任务细化分解,做到责任到专业、到个人,教师们可将个人年度任务与聘期任务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提前谋划,确保任务的顺利完成。截至目前,建筑学院新增实用新型专利1项,新立项横向技术服务项目5项,申报发明专利2项,成果转化与省级课题立项空白。

接着,就学校新出台的一系列科研奖励政策进行解读,重点解读横向技术服务、发明专利申报、成果转化的管理办法和奖励政策。学院的奖励政策是指挥棒,指明了今后科研工作的重点,希望老师们紧跟指挥,在政策的激励下,完成考核任务的同时多出高层次的科研成果,切实提高自身服务能力。

在今后申报项目的过程中,学院将做好项目申报的管理和服务,积极协助教师解决申报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