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建筑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 威职建筑学院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发布者: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82

    根据“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专项行动安排, 6月17日,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张勇、建筑学院院长孙刚、副院长王志刚等赴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富尔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开展供需对接,促进实习就业,深化校企合作。

在威建集团,校企双方代表就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校企共建专业等事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

威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宁,人力资源部长马强参加座谈交流。林宁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肯定,表示威职为企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目前有很多优秀毕业生奋斗在集团的重要岗位,并发挥积极作用。

张勇委员代表学校向威建集团颁发优秀实习单位荣誉牌匾,表示威海职业学院与威建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威建集团作为威海市建筑龙头企业,是学院的重点服务对象,双方要继续实施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深入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开展更深层次、更全方位、更高质量的合作,学院将努力为威建集团提供更多优秀的人才。

山东富尔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工程建设监理、建筑工程造价咨询、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等业务。公司总经理、综合经营部经理等参加座谈交流。总经理于清华对我院毕业生提出就业需求,并针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

张勇委员表示,校企双方可以开展订单班、学徒班等合作模式,为企业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通过走访企业活动,建筑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区域企业的合作,让社会各界更好地认识、了解威职建筑学院的专业特长和技能优势,拓宽校企沟通联系的渠道,为我院学生实习就业开拓岗位。